/newlogo.png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老师参加烟台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11-18 08:41 作者:李震 审核:董艳 编辑:朱文双 

2021年11月12日上午,在烟台芝罘社会组织创益园举行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院于秀琴院长带队学院老师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该专业委员会是目前烟台市首家社会工作督导专委会,它的成立标志着烟台市本土化社工人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图1 烟台市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上,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景迁首先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大会选举通过了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及监事长,并召开了第一届专委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监事长。我院王鑫副院长当选为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监事长。烟台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王佩丽对督导专业委员会提出进一步要求,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本地化发展思路,其次专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智库作用。

借此机遇又举办了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专家研讨会,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我院于秀琴教授做了主题发言。她总结了近年来烟台市社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很多问题,并提出今后改进的建议,一是选出烟台社会工作项目的精品,整合优化对外推介;二是走出去学习先进的经验,特别是自身发展短板,通过调研学习尽快提升;三是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将社会工作与党中央的战略方针相一致,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服务社会的帮手;四是加强专业性培训,提高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图2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做主题发言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才生、副会长陈弈如、监事长杨希勇、副秘书长杨巧、副秘书长修岩等领导以及全市20余名社会工作专家学者、社工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