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鑫副院长参加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21-11-18 08:35  

2021年9月30日民政部印发的《“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的目标之一,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数量从2020年底的1061.8万人达到2025年的1250万人,净增188.2万人(相当于每年增加40万专职人员)。公益慈善领域对人才规模和质量的需求,促进政府、高校、社会及市场等相关方对慈善教育事业的关注不断提升。

在此背景下,11月6日,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敦和基金会在京成功联合主办了“清华-敦和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论坛(2021),汇聚了清华、北大、上海交大、浙大,美国印第安纳礼来家族慈善学院、西顿大学、伟谷州立大学、宾西法利亚大学等中美慈善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南都基金会、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等关注慈善教育和人才发展的行业引领者,线上线下重磅分享嘉宾累计近40人,线上参会观众累计超过16万人次。

慈善专业教育的研讨主要聚焦“高校公益慈善教育的学科基础”“人才需求视角下的高校教育与行业支持”两大议题。我院因公益慈善特色建设工作被邀请在“高校公益慈善教育的学科基础”论坛环节,分管公益慈善特色工作的王鑫副院长向会议专家做了山东工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公益慈善特色工作总结的主题介绍,王鑫副院长从学校第三次党委会确立学校特色发展道路开始讲起,围绕“四位一体”团队建设、“干中学”教学实践、成立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系统阐述,三年来踏踏实实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1 我院王鑫副院长在会议上做高校慈善教育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