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png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5 15:03  

2021年11月13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开展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崖前村,实地调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共同富裕的基层实践,并且与村委会签订了“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董艳、院长于秀琴,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第一、二、三支部书记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村委会办公室,院格庄街道党委委员寇文勇、烟台市人大代表、崖前村党支部书记孙可法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教师详细介绍了村庄集体经济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提高村民福利待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走出一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体村民共同富裕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的真实经验。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秀琴向街道领导和孙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公益慈善学院和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培养慈善管理专业本科+研究生人才,研究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命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于院长强调,崖前村之所以能够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带领全体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关键在于以孙书记为核心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有一颗公益之心、慈善之心,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无形中影响和教育了全体村民,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唯有如此,才能聚集全村的资源,团结大家的力量,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合力谋幸福,才能吸引国有企业、社会资本到村庄投资兴业,才能走上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组织委员朱文双老师结合自己在聊城市两年挂职第一书记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作为”的工作精神,分享了有困难找组织和水滴筹帮扶贫困户等感人故事。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董艳总结,我们应该从崖前村发展和朱文双老师驻村工作的经验中汲取智慧,思考如何将国家政策、发展战略与我们的党建、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共同推进公益慈善特色学科高质量发展;如何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提升学院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层面的水平,为学校创建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增砖添瓦。

会谈结束后,全体人员还一起实地参观了崖前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本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增强了对党的信仰,坚定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综合楼11层


电话:0535-6904949  邮编:264005